手机版

国产母线槽国内一线品牌5-齐鲁日报

91菟小妖 打印 纠错
微信扫一扫 ×
收听本文 00:00/00:00

  1988年,时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来到宁德后不久,面对闽东地区贫困落后的面貌,走遍宁德9个县市,提出了“四下基层”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,也就是“宣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下基层,调查研究下基层,信访接待下基层,现场办公下基层”。35年来,“四下基层”这一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给福建带来了哪些改变?今天我们传承和弘扬“四下基层”,又有着什么样的现实和指导意义?

  11月底,一场围绕“四下基层”的主题教育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展开。35年前,时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一上任,就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调查和研究,位于宁德市西南部的古田县是他到基层走访调研的第一站。

  35年前,习近平同志为古田脱贫看准的食用菌,如今已经成为了古田县不折不扣的“致富菌”。2022年,古田县食用菌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35亿元,成为县里最大的民生产业。

  在宁德工作期间,习近平同志将宁德地区加快发展、摆脱贫困、密切联系群众的做法完整阐述为“宣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下基层,调查研究下基层,信访接待下基层,现场办公下基层”。“四下基层”提出后,改变了宁德乃至福建全省的工作作风。

  今天,“四下基层”依然是福建各地联系群众、畅通民意诉求、更好服务群众的“金钥匙”。

  在福建工作期间,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要牢记政府前面的“人民”二字,“四下基层”正是坚持人民至上、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。为了人民,依靠人民,如何才能练好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?

  35年前,在宁德担任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从信访工作入手,在霞浦县主持首次“地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”活动,解决当年发展过程中的矛盾。

  35年后,就在习近平同志当年接访的同一地点,霞浦县委县政府依然坚持每月一次的现场接访。

  在福建各地,“四下基层”已经成为了社区治理的重要抓手。

  办实事,解民忧,“四下基层”不断提升民生福祉的同时,也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。

  从乡村振兴到社区治理,再到高质量发展,“四下基层”工作方法已经融入了福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。35年来,“四下基层”内涵不断深化、载体不断丰富、制度日益完善,不仅助力福建经济社会的发展,也必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更大的力量。

  一切为了人民,一切依靠人民,始终践行党的宗旨,始终为民造福是“四下基层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内涵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躬身践行的这一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,源于实践,又指导实践。今天我们依然坚持“四下基层”,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的同时,坚持问题导向,聚民力、顺民心、惠民生、暖民心,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,矢志为人民造福。

抗议公司与以色列签约 更多谷歌员工被解雇

抗议公司与以色列签约 更多谷歌员工被解雇

发布时间:2023年12月07日 22:06 来源:央视新闻 编辑:徐瑶 打印